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学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18: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生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建设教育强国,必须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钟炜焘表示,在未来路上,我辈必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担当青年之责、锤炼专业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推动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而共同努力。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嘉瑶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赵玉铖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开展个性化学习、终身学习,研究中国问题,讲好中国故事,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成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成为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接班人。口腔医学院2018级本科生周巧灵认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

强基础,争前沿,聚焦国家需求,投身科研创新。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厚植专业基础,聚焦专业前沿,理论联系实际,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冠辰表示,要时刻坚持“四个面向”,并将其作为自己科研的方向指南,不断为国家科技进步和基础学科进步贡献力量。物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孙文青认为,吾辈青年,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肩负起历史使命与时代重任,永葆创新意识、勇当创新先锋、勇做创新尖兵,争做有为青年。泰山学堂2019级本科生孙树喆认为,作为基础学科拔尖计划学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未来要不断鞭策自己坚定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山大力量。软件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科生丁子星表示,要刻苦学习本领、勇担道义,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微电子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子睿表示,作为一名集成电路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要把三者更好地结合起来,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贡献。

学知识,强本领,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广大青年要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前途、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将小我奋斗融入大我洪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儒学高等研究院2019级本科生丛方怡认为,要时刻提醒自己,学习并不是学生阶段的任务,也不是只有在学校里才需要学习,需要养成自己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磨炼自身本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安慧萍表示,要加强专业学习以提升传播能力,提高自身素养以展现良好形象,学习中华文化以提高知识储备,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本科生高娃表示,不论身在何方,都会牢牢记住母校“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学好医学专业文化知识,践行医学生誓言,努力为祖国医药卫生发展贡献力量。药学院2019级本科生杨婧怡认为,青少年当有“江流石不转”之气势,拥有“磐石无转移”之精神,去培养志存高远、心志坚定的自己,为祖国的锦绣山河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第二临床学院2018级本科生宋辛表示,在学习和实践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时刻保持对生命的敬畏之心,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医疗技能,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下一步,各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开展好主题教育相贯通,深刻把握其内在联系,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激励广大青年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王伯骏 郭迪 吴奇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匡丽君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