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王璐璐工作室”获批山东省第四批“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领航)工作室”立项建设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16: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第四批“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领航)工作室”评审结束。山东大学推荐的国际教育学院“王璐璐工作室”入选,被列为立项建设项目。

本次评选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在各高校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网络公示等环节,本次共评选出14个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列入立项建设名单。

“王璐璐工作室”建设项目,紧扣“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聚焦学校国际化战略和新时代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探索辅导员职业能力适配新模块、培养师生成长共同体建设,在辅导员带班式分工和职能式分工“矩阵式”发展基础上,增加“全球胜任力”垂向,形成职业能力建设三维矩阵新发展,建立“1+1+1+N”全球胜任力培养和育人队伍建设体系,搭建基于学生全球胜任力培养为导向的辅导员发展“立交桥”和成长“快车道”。工作室主持人王璐璐现任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从事辅导员工作20年,注重工作创新实践和理论素养提升,曾获得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等,编写著作4部,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或参与各类课题研究20余项,获厅局级科研成果奖励8次,对工作室建设模式、目标管理能力、理论与实践促动、打造优秀团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

学校历来重视辅导员工作室的培育建设,先后三人主持山东省高校辅导员名师(领航)工作室,“高弟工作室”(首批)、“于培丽工作室”(首批)、“范蕊工作室”(第三批)。为切实推进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2023年3月,山大组织新一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立项建设,确定重点支持项目12项,培育建设项目7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学习、研究、实践与交流,打造资源共享、共同提升的平台,培养一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专家学者和工作骨干,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整体推动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效开展。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崔颖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