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机关团委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14: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6日,青岛校区机关团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场读书会。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特聘教授郭春生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机关党委书记刘竞虹出席读书会,机关团委副书记王姣云主持读书会。

undefined

读书会伊始,播放了短片《一起看!中国式现代化图景》,帮助青年干部直观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现状。

在主题分享中,郭春生教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由来”及“中国式现代化最显著的特征”两个层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实现工业化’”“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实现四个现代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中国式的现代化’”“新时代提出‘中国式现代化’”四个方面层层递进,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实践中探索出中国式现代化。随后,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最显著特征,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有着基于中国国情的鲜明特色。郭春生教授还向大家推荐了书籍《实现人民美好生活之道: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并简要介绍了该书主要内容。

undefined

随后,校区机关青年干部代表分别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选段,通过品读原文的形式,原原本本学原著,一字一句悟原理,并就研读内容交流学习体会,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推荐延伸书目。组织宣传统战部赵玉洁推荐了《中国震撼》,本科教育办公室许鑫推荐了《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党工委保卫部叶青霖推荐了《大国的兴衰:1500—2000年的经济变革与军事冲突》,国际事务办公室苏畅推荐了《科学:无尽的前沿》,党工委(校长)办公室张苗推荐了《大国复兴》。郭春生教授分别对大家的分享进行了点评。

undefined

校区机关青年干部50余人参加读书会。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组宣统部    作者:吴桐 孙雅琪    摄影:蒋天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宏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