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理中心举办“IM·MI“心灵成长校园定向挑战赛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7日 16: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5日,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称“心理中心”)、学生心理协会和部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联合举办的“IM·MI”心灵成长校园定向挑战赛在中心校区、趵突泉校区和兴隆山校区举行。活动以“多元智能”(Multiple Intelligence,简称MI)理论为核心,引导参与者在活动过程中认识自我(即I [A]M)、放松身心。本次挑战赛共设置15个任务点,3个万能打卡点,最终有220位挑战者完成全部打卡任务,获得“全能王”称号。

活动于上午开始,挑战者从各校区心理中心出发,领取集章卡片和出发纪念品。心理中心是本次万能打卡点所在地,参与者和心理中心最喜欢的地方合照,即可获得万能章。随后,挑战者前往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参与多元精彩的各项挑战活动,并获得相应印章:外国语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基础医学院举办上色系列活动,挑战者们细心打磨,在描绘、搭配色彩的过程中了解自我、认识自我。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关于音乐智能的猜歌名活动,挑战者们安静聆听,感知韵律和节拍。管理学院开展“小确幸”采访,邀请挑战者通过视频的形式记录周围人的幸福,在与他人的交流过程中锻炼人际沟通能力。在经济学院和学生心理协会任务点,两位挑战者配合进行“你话我猜”,一位挑战者灵活描述,另一位挑战者负责猜词,在合作中提升语言言语能力。国际教育学院的志愿者引导同学们制作绒花,药学院的志愿者带领同学们识别植物,在自然观察的过程中关注和识别自然界的变化。在数学学院和电气学院,挑战者们头脑风暴,用数理逻辑思维完成极具挑战性的“24点”,在一次次运算中提升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体育学院和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引导挑战者学习身体放松姿势,挑战者们在身体运动中放松身心,尝试与自己共处。在土建与水利学院,挑战者们两两组队,协调配合,一位同学蒙眼,另一位同学语言引导其穿过障碍,在视觉空间智能活动中提升方向感和空间判断力。

本次校园定向挑战赛自5月16日启动准备,历经活动报名、活动开展两阶段。报名以线上问卷的方式进行,共吸引济南校区280支队伍,600余人参加。最终有220人跨校区在八个任务点完成挑战,获得全能王称号,同时有176人在各校区内部体验活动,收获“五边形战士”的称号。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引导山大人在“IM·MI”心灵成长校园定向挑战赛中探索自我。在由八项智能引领下的趣味旅程中,参与者们发现优势、挖掘潜力,尝试自我接纳,在不同校区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独家记忆。这场“心晴之旅”,提高了参与者们的自我探索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对山大人探索自我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单位:心理中心 IM·MI 心灵成长 定向挑战赛    作者:陈萌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书毓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