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理中心举办“爱在身边”校园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7日 15: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3日,“爱在身边”校园义诊在中心校区、趵突泉校区和兴隆山校区同步进行。本次健康义诊专家来自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山东省中医药和山东扁鹊中医医院,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共为120余人提供健康服务。

义诊现场分为义诊咨询区和科普宣传区。在义诊咨询区,早早等待的同学与专家进行了积极交流,间隔就坐、保持距离的场地安排也为前来求助的同学提供了安全空间,使其能够放心倾诉。在一对一的咨询过程中,专家们对求助者的诉说认真倾听,对其情绪和感受给予积极关注,针对求助者诉说的问题,依据自身丰富的心理学知识和多年临床工作经验,对问题进行抽丝剥茧的分析和讨论,对问题的严重程度进行评估,采取最合适的干预方式。在等待过程中,心理中心的老师们也发挥自身优势,提供心理服务资源。

在科普宣传区,心理中心准备了心理服务宣传展板、“心理咨询十问十答”和“常见精神心理问题八大误区”等多主题的宣传展板以及“应对挫折”“走出失恋阴影”“调节与父母的关系”等不同议题的科普手册,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学生熟悉的表达方式,澄清大家对于常见精神心理问题的误区,让大家对心理学有更加清晰、客观的认识,也对大学生活中的常见问题有知识上的认识和方法上的拓展学习。

自2019年起,心理中心多次联合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举行心理义诊。近年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深入拓展,在各学院成立二级心理辅导站,建立公寓倾听小屋,不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度和效度,提升全员心理健康素养。

“爱在身边”校园义诊是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帮助学生解决就医难的问题,也通过系列义诊和宣传有力地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在“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思想指导下,助力个人幸福生活。


【供稿单位:心理中心    作者:孙浩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书毓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