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双招双引”人才医疗保障服务平台定向服务暨“医保政策进万家”主题活动在山大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14: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落实山大实施暖心工程指导要求,着力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5月24日,山东大学和山东省医疗保障局联合举办山东省“双招双引”人才医疗保障服务平台定向服务暨“医保政策进万家”主题活动。活动由人事部(人才办)组织,山东省医疗保险事业中心一级调研员王正柱带队,来校为高层次人才和人才服务专员宣讲平台服务内容,解读省直医保政策。山东大学人事部部长、人才办主任刘健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正柱在致辞中表示,省委、省政府把人才工作列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要战略任务,对医疗保障服务人才引育创新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医疗保障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搭台赋能、聚才兴鲁,始终非常重视为山东大学人才提供优质的医保服务。举办本次主题活动,旨在加强医保政策宣传解读,为人才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助力全省高水平推进“双招双引”、打造新时代人才聚集高地。刘健表示,长期以来,省医保局在教职工参保等方面为山大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有力支撑了学校人才工作。今后山大将与省医保局进一步加强合作,密切联动,携手为人才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山东省“双招双引”人才医疗保障服务平台于2022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是全国首个省级“双招双引”人才医疗保障服务平台,致力于为全省高层次人才及其亲属提供医疗保障和健康管理帮办代办服务,打造山东省医疗保障人才服务品牌。活动中,省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省直医保待遇政策,内容涉及医保报销范围比例、异地备案等,帮助高层次人才和人才服务专员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政策,推动学校人才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一流人才队伍建设离不开一流服务保障,医疗保障是人才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覆盖范围广,受关注程度高。学校积极与省、市各部门加强联络,密切合作,发挥校地资源叠加优势,不断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为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殷乐    摄影:杨志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孙嘉路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