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事部(人才办)领导班子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14: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人事部(人才办)领导班子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读书班。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健主持读书班。

为开好读书班,人事部(人才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近20所兄弟院校进行了实地调研,围绕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教育评价改革、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与人事人才同仁进行交流。此次调研有效拓展了工作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为下一步结合我校队伍建设实际,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本次读书班突出“带着问题学”,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读书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采取集体学习的形式,班子成员坚持原原本本学、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重点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以及习近平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论断的重要意义,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从中找到破解改革难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办法路径。

第二阶段,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开展交流研讨,分别汇报前期调研情况,分享兄弟高校在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中的经验和做法,以及校内各教学科研单位的发展诉求、意见建议,并结合各自的调研题目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思路及举措。

读书班第三阶段采取联学共建的方式,与天津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海南大学人事处党支部等单位进行联学。会议邀请武警指挥学院副教授李响作“永远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主题报告。李响从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要坚定理想信念、需要在群众中汲取力量、要加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她围绕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再次强调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理论学习,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刘健在主持读书班时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的相关要求及学校领导班子读书班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本单位读书班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是本次主题教育的要求。前期围绕调研题目,聚焦“问题树”做了大量深入的调研工作,下一步要在此基础上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并抓好落实。要拿出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的魄力和勇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推动落实“两个先行先试”、推进重点学科领域创新发展和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王璐璐 耿振兴    摄影:许德涛 苏子洋 天津大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孙嘉路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