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主题教育青年人才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10: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见实效,切实助推齐鲁医学青年人才成长,5月25日上午,齐鲁医学院举行青年人才学习交流会。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出席会议。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齐鲁医院党委书记陈鑫主持会议。主题教育中央第五十四指导组成员、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技术处副处长赵冬玲,山东大学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吉小青参会。

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主任李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介绍了学校人才支持政策。他从国际、国内、省内、学校几个层面解析了人才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讲述了齐鲁医学发展新形势以及学院在融合支持医学人才新发展方面所做的实践。青年人才庄向华、李东海、展鹏、梁晓红、张涛、李石洋、俞能旺及赵世斗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就齐鲁医学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创新工作谈了体会与看法。

易凡对青年学者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重点问题进行了回应。他表示,齐鲁医学当前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临床医学学科入选教育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名单,两个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医学引领和战略优势逐渐显现,呈现出良好的向上势头,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青年人才是齐鲁医学发展的第一资源,希望青年专家提高站位,提升格局,主动担当,借本次学习契机统一思想,加强行动自觉,心怀“国之大者”,不断为医学科技创新助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赋能。

陈鑫感谢青年学者在分享中为齐鲁医学的发展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及建议。他表示,本次活动为主题教育前期调研成果增添了新的信息,这既有利于推进“问题树”的迭代,也通过这种“问计于民、问策于民”的方式为解决问题提供了新思路和新途径,下一步学院将多方协同,努力将“问题清单”转变为“成果清单”,为青年人才营造安身、安业、安心的良好环境,为产出“大成果”做好坚实的保障。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处室负责人,山东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及齐鲁医学青年人才代表等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房超    摄影:张云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