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四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17: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激发广大学子对中华经典的热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助力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近日,学校举行第四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来自一校三地35个学院的本科生组成33支队伍参与比赛。

经过一校三地统一笔试初赛,五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在济南校本部中心校区举办。比赛中,选手们全力以赴,奋勇争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文学院荣获一等奖,文化传播学院获得二等奖,儒学高等研究院、东北亚学院、法学院获得竞赛三等奖。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伟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知识竞赛不仅是一场角逐竞争的比赛,更是一堂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公开课、交流会,希望同学们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忠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王建峰、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胡孝忠、儒学高等研究院副教授任雅萱分别对选手表现、题目内涵等进行点评,鼓励同学们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吴柱作点评时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比赛为起点,坚守创新、传承创造、保持初心,继续向新的未来出发。

比赛期间穿插了琵琶二重奏《密州出猎》、传统服饰展示等演出,精妙绝伦,以音乐、传统服饰等源自中华文化的真实“回响”,充分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本科生院、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有关负责人,决赛队伍亲友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好者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高述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