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年度山东大学“海信杯”校园十大歌手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16: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1日,为充分发挥美育育人功能,激发校园文化的潜在活力,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体育馆举办“青春无畏,一路声花”2022年度山东大学“海信杯”校园十大歌手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委打分,刘益彤、仲云楚、郭秉正、张剑铭、苏晨、石浩鹏、王沐野、林秋耿、刘逸凡、庆典获2022年度山东大学“海信杯”校园十大歌手。刘益彤荣获冠军、仲云楚获亚军、郭秉正获季军。

本次比赛特邀女高音歌唱家、济南市歌舞剧院独唱演员陈红霞,著名音乐制作人、山东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蝴蝶效应乐团乐队总监孙轶,济南市文化馆馆员、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济南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刘晟翔,山东大学团委校园文化活动指导中心副主任朱云龙,山东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特聘教师吴缐担任评委。

大赛以十大主题MV《逆风》盛大开场,七位开场嘉宾合唱的一首《未来篇章》,将校园十大歌手决赛拉开序幕。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的晋级赛和第二轮的排位赛。

晋级赛中,仲云楚以一首《If I AIN‘T GOT YOU》开场,歌声深情动人;张剑铭带来的一首Rap《不用去猜》,紧密激昂的节奏和温柔有力的歌声相结合,让听众沉浸其中;石浩鹏演唱的《海阔天空》唤醒观众关于那个年代的独特回忆;还有郭秉正的原创曲目《MR.TEMPLE》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各位选手的演唱逐渐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第一轮比赛结束,十位选手仲云楚、刘益彤、张剑铭、苏晨、石浩鹏、王沐野、郭秉正、林秋耿、刘逸凡、庆典进入第二轮排位赛。排位赛中,山东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舜逸舞团为大家带来舞蹈《醉春风》,故里醉春风,携云花间对,灵动的舞蹈架起心与心的共鸣之桥。

仲云楚带来的《Always remember us this way》将简单而又纯粹的爱娓娓道来,让观众身临其境;刘益彤在一首《我好想你》中,用声动梁尘的高音征服了在场的观众,获得了一致好评;庆典的《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引人共鸣,全场观众挥舞起手中的荧光棒一同合唱;王沐野的一首《美丽的神话》温柔的歌声如夏夜的晚风,让人回味无穷;郭秉正自由把控舞台,演唱原创词曲《大明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在排名揭晓之前,山东大学学生街舞协会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舞蹈表演《WORLD》,启发着我们去探索未知的世界,开启全新的未来,潇洒的舞姿展现了山大学子的青春活力和昂扬风貌。紧接其后,陈红霞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并对同学们热爱音乐坚持音乐的精神给予鼓励。

山东大学校园十大歌手大赛为同学们提供展现自我,施展才华的舞台的同时,也推动山大美育内容不断丰富,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发展。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王润姿 吴雅琳 刘嘉雪 梁诗颖 胡清濯    摄影:鲜宜菲 陈煜培 赵小涵 何浩然 王志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贡让西拉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