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与学工部、武装部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16: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破解学校改革发展新难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第三次专题读书班安排,5月24日,校团委与学工部、武装部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联学活动。校团委书记姜炳刚主持活动。

会上,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杨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习近平、蔡奇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理论学习文件,介绍学校第三次专题读书班有关情况。在主题发言环节,校团委副书记范金林以“落实‘教育、科技、人才’战略,推进融合育人”为主题进行发言,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曹源补充发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范蕊以“校园文化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为主题进行发言,校团委副书记翁祥栋补充发言,大家就相关内容进行研讨。

杨玉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特别谈到两个“新”:一是“形式新”,结合第三次专题读书班有关安排部署,通过支部联学形式,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二是“形势新”,在新的形势下,从全从严从实开展主题教育,是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应有之义,也是更好开展育人工作的根本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充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科技、人才、创新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打牢思想理论基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贡献。

学工党委主题教育第一、第二指导组有关同志,学工部、武装部领导班子,校团委领导班子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团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