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西南医科大学签署联合共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协议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20: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3日,山东大学与西南医科大学联合共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行。西南医科大学校长张春祥,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陈鑫主持仪式。

易凡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以及齐鲁医学的最新进展,同时对国家医学中心和山东大学国家医学攻关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表示,西南医科大学和山东大学具有相似相通的办学理念,希望双方以联合共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为契机,充分调动各自的教学、科研和人才资源,实现智力互助、合作共赢。

张春祥介绍了西南医科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表示近年来西南医科大学取得较快发展,在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本科教育、学生就业、教学科研平台建设、附属医院建设、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医学事业发展。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陈鑫、西南医科大学副校长何涛代表双方签署联合共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公共卫生学科建设、平台共建、科研合作、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推动两校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公共卫生学科的教学质量和研究水平、学术影响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本科教学、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公共卫生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山东大学本科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齐鲁医学院相关处室,公共卫生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黄理朋    摄影:吕光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孙嘉路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