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附属中学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14: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3日下午,附属中学党委在洪家楼校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活动。附中党委副书记申桂华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山东大学第五指导组副组长于超列席会议。附中部分支部书记、中层管理干部视频参会。

会上,申桂华代表附中党委班子成员汇报了近期学校读书班的准备和开展情况。本次读书班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创新、人才等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方面的论述进行了学习。随后,申桂华领学了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在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三次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要点以及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总结讲话。使大家明确:要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与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一是要不断提高和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主题教育对于学校高质量发展、对于建设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一流基础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注重运用和转化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主题教育的牵引作用。三是要坚持和强化上下贯通,实现同频共振,紧紧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奋力开创附属中学更加辉煌美好的明天。

随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突出“带着问题学”,一一结合自己调研的重点问题领学,并针对调查研究的重点问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及岗位职责,交流调研成果,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

附中党委书记李玉亮表示,本次读书班大家都进行了充分准备,主题突出,重点明确,每个同志的调研成果较之前完善充实了许多。按照计划本次读书班还有第四个阶段,大家要深入支部,参与支部学习,与自己联系的支部联学,同时也借此机会进一步深入调研,完善自己的调研报告,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入思考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方法举措,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锤炼党性品格的高度自觉,推动附中各项工作更好地发展。

集中学习研讨前,本次读书班先期安排了班子成员的集中自学和面向全体教职医务员工的专题讲座。


【供稿单位:附中    作者:王峰    摄影:牛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解欣怡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