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开展威海校区青岛校区教师工作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11: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教师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落地落细,5月18日,学校在威海校区召开了威海校区、青岛校区教师工作经验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在“大思政”背景下提升教师思政工作能力,是推动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的关键课题。要牢牢抓住主题教育的有利契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中、从高校担当的光荣使命中、从高校面临的严峻风险挑战中、从教师工作的复杂现状中,深刻认识做好教师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学习、提高认识,理清问题、破解难题。

会议要求,要深入研究、深刻把握当前教师思政工作面临的各种问题,加强理论武装,把准教师思想,持续追求创新,建强工作队伍,加强工作研究。要深入推动教师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落实,扎实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一是用好“指挥棒”,明确教师工作导向;二是把好“入口关”,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三是拧紧“增压阀”,严肃教师行为底线;四是立正“风向标”,持续浓厚典型引领氛围;五是牢记“出发点”,在各项工作中贯彻以人为本理念。

会上集体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焦佩教授所作的“大思政课背景下教育工作者思政能力的提升”专题辅导,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及学校教师工作委员会2023年第1次会议精神、近期教师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商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青岛校区机关党委分别介绍了教师思政工作经验做法。

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邢占军视频参会,威海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慧如主持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校三地教工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管教师工作负责人、教师工作联络员分别在现场和线上参会。

undefined

经验交流会前后,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人事部等职能部门与威海校区、青岛校区机关相关部门组织了一校三地教师工作主题教育“组团式”联学,并与威海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集体座谈,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关于教师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丰富完善了教师工作“问题树”,为下步整改落实明确了方向和目标。


【供稿单位:教工部 威海校区宣传部 青岛校区组宣统部    作者:袁正菲    摄影:刘波 曹雅婷 胡月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于慧钰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