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18: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9日至20日,齐鲁医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举行。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陈鑫主持读书班。

19日上午,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与职责任务,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创新及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并集体观看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专题讲座视频,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齐鲁医学事业发展的立场观点方法。通过集体理论学习,理清内在逻辑关系,打牢理论基础,在提高理论素养的同时思考与履职担当相结合,提高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19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集思广益研究问题对策,加强附属医院体系建设,齐鲁医学院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领导班子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活动。陈鑫表示,齐鲁医学院高度重视医院反映的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技术创新、协同教书育人等突出问题,将充分发挥教学科研和人才优势,聚焦“问题树”调研成果展开深入剖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形成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下一步,齐鲁医学院将与第二医院加强交流、凝聚共识、团结协作、集群作战,形成强大合力切实推动齐鲁医学高质量发展。

20日,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领导班子成员举办联学活动,陈鑫、常务副院长曲波、副院长马春红、党工委副书记牟道玉结合调研选题与分管工作,根据联系学科、推动重点工作的需要等原则,带领分管处室围绕“问题树”在本处室的具体表现进行集体学习研讨。联学采取理论学习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各课题组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各处室分别围绕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推动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服务医学一流学科建设、提升齐鲁医学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化水平等主题展开集体研讨,总结前期调研情况,分析研讨阶段性成果,深入探讨破解各重点问题的方案举措。通过联学活动,大家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激发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的内生动力,增强了用“金钥匙”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通过对“问题树”的梳理研讨,大家明确了问题要点,理清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聚焦落实“两个先行先试”等重点任务,对发现的问题同题共答,集思广益形成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难题的思路举措。

20日下午,陈鑫、曲波与综合办及高研院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主讲的《新时代高校科技创新工作》讲座,高研院党支部书记刘招舰介绍了高研院的整体情况,学者专家代表李东海、吕海泉、安文涛、朱孔凯分别讲解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初心以及当前工作进展,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鑫向高研院党支部赠送了《科学:无尽的前沿》一书。他强调,青年党员学者们展示的成果令人振奋,这既是高研院党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国家战略的体现,也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活学活用的生动实例。下一步,高研院党支部要继续凝练、持续提升支部规范性与创新性,激发青年学者的拼搏干劲,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吸引更多优秀同志加入到党组织中来。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将持续更新迭代“问题树”,疏通堵点痛点,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助力高研院产出更多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大成果,更加提振齐鲁医学的发展信心。

齐鲁医学院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领导班子成员、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主题教育各工作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徐艳 许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程仲钰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