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19: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7日,山东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曲明军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总结交流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要环节落地见效。会上,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书记刘斌、药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生、法学院党委书记于向明、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迟涛、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徐健分别结合单位实际,聚焦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重点任务的典型做法作交流发言;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吕波介绍了第一巡回指导组多措并举、严督实导的经验做法。

会议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对近期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安排,并围绕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真正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突出“深”字,推动理论学习再上新水平。要深入领会“以学铸魂”的深刻含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学习内容、载体和方式等方面不断创新;要坚持围绕发展学、结合职责学、带着问题学,研究提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要坚持上下贯通、协同联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精心准备讲好党课,各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扩大覆盖面,提高实效性。二是突出“准”字,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难题。要抓住主题教育契机,着力研究、精准推进“两个先行先试”的重大任务和关键改革举措,聚焦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要善于发现并解决问题,聚力破解发展难题,扎实开展整改整治,做好“当下改”和“长久立”的有机结合。三是突出“实”字,确保主题教育在山大落地见效。各党工委、各单位部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形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整体推进的生动局面;要注重系统观念的方法论指导和全过程运用,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指导,加强工作统筹,持续用好“问题树”思维,坚持正面宣传引导。会议强调,各校区、各单位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主题教育根本性的政治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持续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突出成效。

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党工委负责同志,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联络员,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学校和各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设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宣传部 组织部    作者:谢婷婷    摄影:蒋晓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