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献强军的好战士”李林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山大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16: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6日下午,“青春献强军的好战士”李林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山东大学举行。武警湖北总队政治工作部宣传处上校处长海保建及报告团成员一行来校对李林雨烈士的英雄事迹进行宣讲。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杨玉出席报告会并致辞。

杨玉表示,山东大学将国防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在校内形成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风尚。先进事迹报告会既是一次沉浸式国防教育课,也是一堂深刻的思政课。广大山大学子要积极学习李林雨烈士用青春保卫祖国、以血肉保护人民的感人事迹,牢牢树立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理想信念与远大目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会上,一部10分钟的短片还原了李林雨烈士的生平感人事迹,在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李林雨烈士生前所在部队政治指导员张山峰、堂妹李一丹、大学同学张凯、同班战友马士杰、湖北日报记者曹雯等5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展示了李林雨同志作为新时代青年,尤其是新时代大学生士兵从军报国初心不改,勇于追寻、不懈奋斗、人民至上、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品质,饱含深情地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山大学生代表向报告团全体同志敬献鲜花。

山东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山东省教育厅体艺卫处、武警山东总队政治工作部,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报告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伟主持报告会。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齐鲁频道、大众日报、大众网、海报新闻等新闻媒体来校报道“青春献强军的好战士”李林雨先进事迹报告会活动。

报告会前,武警湖北总队“青春献强军的好战士”李林雨先进事迹报告团全体成员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

李林雨,山东新泰人,2000年5月出生,2019年9月就读于山东威海职业学院定向培养警士班,2022年3月分配到武警湖北总队随州支队。2022年7月12日,担负巡逻组长的李林雨在巡逻途中抢救落水群众壮烈牺牲,年仅22周岁。牺牲后,李林雨同志被批准为烈士,追授平时一等功,追认中国共产党党员,被中央政法委评为“见义勇为勇士”,被湖北省委宣传部评为“荆楚楷模”,被湖北省文明办评为“湖北好人”。李林雨烈士牺牲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解放军报等中央和国家重点新闻媒体,先后大量报道他的英雄事迹,在军地引发强烈反响,形成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王寻    摄影:仲梅萍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解欣怡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