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全校生涯发展委员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6日 08: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推进校院两级就业工作协同联动机制,提升学生生涯发展委员的个人素养和服务能力,助力同学们全面提升职业胜任力和就业竞争力,近日,“职引未来 与你同行”山东大学生涯发展委员集中培训在中心校区举行。培训邀请教育部特聘讲师、明光教育首席生涯导师吴沙,山东大学特聘讲师、智联招聘金牌面试官郑亚南作生涯专题讲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迎春参加活动并总结讲话。

培训活动中,就业中心指导部李抗从就业形势及就业政策、生涯发展委员工作职责及流程、山大毕业生就业分布、大学生职业生涯探索特点、生涯发展朋辈互助开展途径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就业信息化平台及各类生涯探索特色品牌活动,鼓励生涯发展委员积极协助学院和班级做好服务工作。

吴沙在“你与生涯只有一个转身的距离”专题讲座中,以生动形象的授课形式引导同学们利用在校时间培养长性思维,做好生涯规划,完成学职转换,实现“生涯自助”和“朋辈互助”。他对生涯发展委员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协助辅导员做好就业意向摸排工作,深入分析企业招聘岗位需求;二是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从好就业、快就业两个角度深度挖掘典型人物和典型案例;三是定期组织开展“生涯”读书会或观影会,寓教于乐,生涯启蒙。

郑亚南从当前大学生职业发展现状出发,通过不同行业、不同地区、不同群体等多角度数据擘画了就业市场蓝图,建议同学们及早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增强自身多层次求职竞争力,理性选择就业方向和就业路径。最后,他系统梳理和详细讲授了大学生求职过程中的简历撰写核心原则、网申技巧与流程、不同类型面试注意事项。

5ECCD

王迎春在总结致辞中对生涯发展委员队伍提出了三点期望:发挥朋辈优势,带动和服务身边同学;提升责任意识,主动开展生涯探索活动;强化榜样示范,成为就业工作的坚实桥梁。

目前,一校三地已有53个学院(培养单位)设置1373名生涯发展委员,各学院生涯发展委员共同组成院级生涯发展志愿服务队,由生涯发展委员中选拔一名负责人担任志愿服务队队长,各队队长纳入山东大学学生生涯发展志愿服务队,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校团委共同指导开展工作。近期,为做好山东大学第二届“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服务保障,面向济南校本部生涯发展委员招募现场志愿者,并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开幕式上,校团委书记姜炳刚为“山东大学学生生涯发展志愿服务队”授旗。活动期间,各位志愿者坚守岗位,积极引导,为前来体验的同学耐心解答。

63C25

济南校本部各学院(培养单位)生涯发展委员负责人参加线下培训,济南校本部其他生涯发展委员及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全体生涯发展委员以学院为单位集中线上参训。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学生职业发展联盟骨干成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李抗 霍泓屹    摄影:霍泓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永昕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