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创班”学员走访校友企业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 19: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3日,校团委联合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组织“与未来对话——‘青创班’学员走访校友企业”活动,同学们走进校友企业政和科技、秦工国际,与校友企业家代表朱涛、秦长岭进行交流座谈,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诸葛煜、赵春雨以及首期“青创班”学员代表、创业协会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学员先后参观了主营跨境电商的秦工国际和主营政务服务的政和科技两家校友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与行业现状。

交流座谈会上,政和科技创始人、法学院校友朱涛以“梦”为题,详细介绍了其个人从创业到为创业服务、从追梦到为创客圆梦的成长过程。秦工国际创始人、物理学院校友秦长岭分享了个人的发展路径,介绍了自己在每个阶段敏锐地抓住商业机会、敢为人先、先试先成的创业历程,并寄语同学们重视实践、诚实守信、抓住机会、自信自强。在互动环节,赵春雨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从商赛蜕变到实地创业的认知和体悟,诸葛煜勉励同学们找准自己的定位,踏踏实实做事。同学们结合个人的目标和发展的疑惑与各位校友企业家充分交流。

山东大学“青创班”是校团委面向“未来CEO”青年创业者成长计划学员组建的特色化班级,坚持以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以创业训练为抓手,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首批62位“青创班”学员将通过理论学习、技能培训、名师讲座、走访调研、创业辅导、参赛实训等方式,逐步构建起创新创业思维、能力和知识体系,成长为具有创新素养、创业意识、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南东周    摄影:张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程仲钰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