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山东大学校友淄博行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4日 15: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3至14日,由山东大学校友会主办,药学院、药学院校友会承办的2023山东大学校友淄博行活动在淄博举行。山东大学药学专业1978级校友,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药品审评中心主任、药化监管司司长李国庆出席活动并作专家报告。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凌沛学,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陈鑫出席活动并讲话。

5月14日上午,山东大学校友会医药行业校友分会成立大会举行。陈鑫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和齐鲁医学近年来的发展成绩,表示医药行业校友会的成立,尤其是由药学院组织运行的全新模式,正是学校校友工作向赋能学校学科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有益探索和重要举措。希望校友会建强组织体系,做大做强品牌;汇聚行业资源,坚持共赢发展;瞄准国家需求,贡献山大力量。凌沛学在讲话中表示,医药行业校友会作为山东大学首个正式成立的行业校友会,将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服务好母校与广大校友,努力将校友会建设成为汇聚政产学研资源、畅通合作交流的平台。下一步,医药行业校友会将凝识聚力、赋能校友,开放共创、服务地方,心系母校、业成反哺,不断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

李国庆作题为“药品生产企业风险控制的思考”的报告,围绕企业药品安全风险分类,解读风险控制的核心理念,对企业制定风险管理计划、加强风险控制能力、降低药品安全风险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实践方法。

山东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生主持成立大会。药学院院长鞠建华介绍校友会筹备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大学校友会医药行业校友分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医药行业校友会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杨斌为首任会长凌沛学颁发聘书。现场为医药行业校友会创新孵化基地(济南)、创新孵化基地(淄博)、临床创新转化示范基地授牌。

山东大学淄博校友会会长邵长禄,山东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青岛校友会会长肖黎,南京大学生物医药行业校友会秘书长张昊宁致贺词。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兄弟高校地方校友组织,山东理工大学校友会及北美医药华人协会对医药行业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在签约仪式环节,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与药学院、艺术学院分别签署药物杂质技术研究实验室、医药与器械产品商业形象设计工作室共建协议,与山东新马制药装备有限公司、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分别签署口服固体制剂连续制造中试与商业化生产平台、药物检测与研发共享平台共建协议,山东则正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与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14日下午,在医药产业对接会上,凌沛学作题为“科技成果产业化及人才配置”的报告,从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资源配置问题入手,通过分析人才需求现状和发展趋势,对更好地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提出了建议。8个医药产业项目进行了路演,30余家医药企业参加对接活动。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淄博医药校友企业参访等活动。百余名校友赴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访问交流,参观了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校友医药企业,实地考察淄博医药企业发展,拓展交流合作机会。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艺术学院、药学院、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各兄弟校友组织代表、山东大学医药行业校友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活动。75万余人次线上收看医药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直播。


【供稿单位:药学院 校友办    作者:孙萩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丁明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