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2日 16: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履职能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4日至7日,山东大学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在沂蒙干部学院举办。沂蒙干部学院副院长邵长来、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付岩志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采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影音教学和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课堂教学环节,培训班邀请山东省委党校、沂蒙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副主任成长群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作讲座。成长群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历史地位和实践要求等四个维度,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两个层面,启发全体学员深化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自觉增强理论武装,强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沂蒙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主任庄纪旭教授围绕“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作专题报告,生动阐释了沂蒙精神“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深刻内涵,引导学员充分认识到沂蒙精神的形成发展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充分认识到做好群众工作是中国革命成功的重要经验,对于我们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和密切联系师生提供了重要启示。临沂大学李鹏程教授从临沂山东大学的创建、办学状况和发展历程等方面讲述了山东大学的红色起点,让全体学员对山东大学发展史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

在党支部建设经验分享环节,校部机关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纪监巡党支部以及威海校区机关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党支部等三个五星级党支部,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作经验交流分享。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寻访了沂蒙红嫂爱党拥军足迹,追忆华东野战军致力民族解放的步伐。在孟良崮烈士陵园的粟裕将军墓前,大家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机关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校部机关及威海校区机关各党支部(党总支)组织委员、机关工作联络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在主题交流研讨中,学员围绕“以学铸魂,以学正风,推动机关一融双高新发展”这一主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人事部崔慧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小组推动机关“一融双高”新发展的阵地作用,在党小组中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充分调动每位党员生机活力,做好师生一线服务工作。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胡玉翠表示,要在党建工作和人文社科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相互联系中找准结合点、着力点,深入研究探索两者融合发展的有效方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威海校区教务处边婧表示,要始终牢记山东大学“为国育贤”初心,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时刻将广大师生的需求和利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做好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稳定器”和“压舱石”。国际事务部张晓辉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以事业发展的成果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财务部史焱表示,要弘扬沂蒙精神,传承优良作风,坚持初心使命,把“以师生医务员工”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财务服务保障提档升级,不断提升师生医务员工满意度。


【供稿单位:组织部    作者:赵根根    摄影:高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航骁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