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届“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开幕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 17:13 点击次数:

undefined

[本站讯]5月9日,“山东大学第二届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开幕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团委书记姜炳刚、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及志愿者参加活动。

曲明军在致辞中对参加活动的学生提出期望:一是涵养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鼓励山大学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个人生涯规划与国家和社会需要有机结合,将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二是增强生涯意识,把握人生航向。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个人价值追求,及早树立职业意识、做好职业规划,努力实现高质量就业。三是锻炼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奋斗。希望同学们在真学真练中不断成长,在择业就业挑战中把握成功机会,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外国语学院2022级本科生孙博妮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感谢学校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丰富的实践锻炼平台,倡导广大同学对自己的性格、能力、职业兴趣及职业目标进行全方位探索,为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确立奋斗方向,在实践中完善生涯规划。

undefined

为保障“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顺利进行,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招募并培训学生志愿者近200人。开幕式上,姜炳刚为“山东大学学生生涯发展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国旗护卫队成员于哲在发言中结合自身学习经历谈及学涯、职涯、生涯贯通发展的重要性,并代表全体志愿者承诺,将坚守志愿初心,牢记行为规范,掌握服务技能,以专业精神和真诚态度切实做好活动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老师到现场观摩,同学们领取《生涯探索自助手册》并积极参与到各个体验环节,现场气氛热烈。

山东大学“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学生职业发展联盟承办,目前已连续举办两届,旨在引导同学们认识自我、探索职业世界、确定生涯目标、促进生涯行动。大型户外闯关式体验活动于5月9日-11日在中心校区、5月12日-13日在兴隆山校区举办,面向全校学生开放。活动结合学校职业生涯教育与指导服务工作特色,设置四大主题区域、十三个活动关卡,并在现场安排指导教师、学生志愿者提供咨询引导;同时面向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学生专门开辟“职升机”云端体验通道,并提供专家咨询、个人报告等在线支持。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李抗    摄影:李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