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6日 16: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5月6日上午,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同步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升国旗仪式上,一校三地国旗护卫队高擎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走向升旗台。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晨曦中迎风飘扬。全场师生肃穆而立,高唱国歌,向国旗致敬,浓烈的爱国情怀在师生心中升腾、激荡。

曲明军表示,山大青年要从五四精神中汲取成长力量,把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和反复锤炼自身本领作为理想追求,在“自找苦吃”中实现火热梦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他寄语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将理想信念熔铸于自我发展的目标之中和强校兴国的征程之中,将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时代前行的青春力量;要锤炼过硬本领,发奋成长成才,做“自找苦吃”的当代青年,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行动遵循,不断淬炼坚实本领、成为行家里手;要勇于担当大任,争做时代新人,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推动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奋力实现“强校兴国”历史进程中展现青春风采。

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生杨家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曹润竹、体育学院2020级本科生史浩然、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敬超和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张格堃进行国旗下的演讲,以“我的青春花语”为题,将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用鲜花作喻,生动展现了山大学子“不畏险阻、开拓前进”的青春活力和“生逢其时、勇挑重担”的蓬勃朝气。全体团员在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本科生高晓璐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在全体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歌声中结束。

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学校各职能部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和团工委有关负责人,山东大学国旗护卫队,青年师生医务员工代表,团干部代表,学生组织代表,山东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各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联动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第一临床学院、软件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等承办学院在各校区全面铺开,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有效提升主题团日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供稿单位:校团委 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团宣    摄影:王玮玮 姜睿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