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5日 10: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山大青年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领悟好、传承好、弘扬好五四精神,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扎根一线,勇于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初心汇聚力量,厚植奋斗情怀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百余年传承的初心使命构建起广大党员干部坚如磐石的信念根基,青年党员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个人的自觉追求。青年教师刘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自己更加笃信理论结合实际、技术赋能实践的重要性,自己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鼓励更多青年学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投身乡村振兴伟业,在广阔的土地上实现青春价值。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武文豪表示,下一步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这把“金钥匙”,坚定不移沿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砥砺前行。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徐少磊认为,广大青年志愿者要深刻领悟,紧跟时代前进步伐,点燃青春奋斗热情,在实践中引导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积极投身服务人民的真情实践中,将理论学习与实际结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扛起青年应有的责任担当。土建与水利学院2018级本科生孙帅明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始终感情充沛、精神振奋地去发展去创造,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物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孙文青表示,比起“摸着石头过河”的前辈,今日的我们要幸运得多,党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接过老一辈建设中国的接力棒,坚定信念,接续奋斗。基础医学院2020级本科生陈允隆表示,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昂首憧憬美好未来、阔步耕耘幸福生活,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追梦人。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9级本科生竹雅表示,要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邱红娜认为,作为一名00后党员,要进一步锤炼政治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志存高远,在服务乡村中解民生、治学问。

理论结合实际,磨砺实践本领

战胜事业发展中的困难、解决事业发展中的难题,要求青年不但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更要多到田间地头俯身请教、拜人民群众为师,以土为乐、以田作伴,在实践中砥砺才干、增长本领,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辩证统一。第一临床学院(齐鲁医院)团委书记姜小峰表示,高校工作者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坚韧不拔的韧劲、改革创新的闯劲、攻坚克难的拼劲进一步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培养能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建功立业的新时代好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明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回信中鼓励青年把所学通过实践转化为现实,转化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力量。作为青年思想引路人,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觉增强标杆意识,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学生深度参与各类社会实践,使学生在实践中历练、在实践中成长。山东青年创新突击队、隧道工程灾害预测预警与智能防控青年创新团队谈到,山大青年要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将自己所学知识结合到创新创业的热潮中去,各展其长、各尽所能,开拓进取、创新实干,为实现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贡献力量。齐鲁交通学院2019级本科生苏恩行表示,我们应该始终保持奋斗的精神、学习的热情,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锤炼过硬本领,更好地引领时代发展。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2019级本科生刘潇阳表示,青年无“困难”之事,无“障碍”之语。要勇于担当,练就过硬本领,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奉献青春。数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杭鑫表示,大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知识,更要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敢于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进行实践活动。要主动去联系群众,厚植爱国情怀,练就建设祖国的本领。

善于“自找苦吃”,心怀国之大者

青年党员要“肯”吃苦,“乐”吃苦,勇于到西部去,敢于到基层去,乐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在“田间地头”培育“国之大者”的“根”,以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赵玉铖认为,要扎实学科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担负起管理学研究对于社会的责任,培养出向世界输出管理智慧的能力,研究中国问题,讲好中国故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向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目标奋进。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周志恒认为,当代青年学生党员,要努力积蓄力量,学习本领,提升专业素养,能够“自找苦吃”,敢于争先、敢于创新,踏实认真,为建设智造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本科生高娃表示,作为公共卫生的学生,应深入农村社区,助力乡村发展,为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嘉瑶表示,课堂学习学的是科学理论知识,乡村实践增长的是实干本领和解决问题的经验,二者联系紧密,相辅相成。只有实事求是,做到知行合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青年人才能增长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钟炜焘表示,要立足山大,服务山东,积极走出校园、深入基层,走进农村,了解“三农”工作推进现状,聚焦建设农业强国目标,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青年力量。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晨曦表示,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联系群众、“自讨苦吃”的精气神,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积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站稳人民立场,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用奋斗和奉献书写恢弘壮丽的青春之歌。外国语学院2022级本科生杜欣怡表示,“温室大棚养不出参天大树,风雪磨砺方能成就松柏挺立”,作为青年一代,要有“自讨苦吃”的精神,在苦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领、勇挑重担,在时代洪流中激流勇进,无愧于韶华,无愧于青春。

勇担时代使命,绽放青春之花

山东大学青年团员、各级学生组织和学生团体积极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努力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大潮中。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房润福表示,要积极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充分依托乡村特色资源助力创新,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第六期)成员、基础医学院2021级本科生李雅轩谈到,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作为一名成仿吾班的小青马,处在这一继往开来的伟大时代,唯有不断提高与时代要求相适应的思想境界与个人能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才能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材。山东大学经纬班(第三期)成员、文学院2021级本科生李若愚谈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经纬班通过组织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成员的政治觉悟、文化素质,在学习中坚持守正创新,把所学所想与社会实践相联系,发挥专业特色,将思政元素融入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的路程中再创佳绩。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王冠骁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回信激励着广大青年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我们应该保持一颗爱国爱民之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锤炼本领、勇于担当。山东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覃诗颖表示,只有通过深入实践,才能真正了解群众需要什么、想要什么,才能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挥到最大的作用。作为一名即将踏上岗位的支教教师,应当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对教育发展的需求以及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待,在此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投身实践,为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贡献青春力量。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9级本科生郭力源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秉持理想信念,热爱祖国,勇攀科技高峰,积极参加到乡村振兴的工作中去。同时,也应该不断提高自己,拓宽视野,积极创新实践,展现青年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山大青年师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建龙头作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立足当下,结合自身,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供稿单位:校团委 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团宣 毛泽龙 赵玉铖 窦宇 吴奇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