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召开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调研座谈暨专家指导服务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4日 10: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重点问题调查研究,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召开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以下简称“国家公派出国项目”)调研座谈暨专家指导服务会。人事部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石岩主持会议。

在调研座谈环节,石岩表示,在前不久国家留基委公布的数据显示,山东大学在2021-2022该项目上取得了录取人数全国第一的成绩。教职工海外研修是为学校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推动学校国际化战略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工作,需要教师、管理服务人员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开拓视野,守正创新,协同发力,并恳请各位国家公派人才代表畅所欲言,为此项工作更好开展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各学部国家公派人才代表分别就“海外人才返校后如何发挥更大作用”和“公派出国人员如何在海外研修期间助力学校吸引全球英才”等问题逐一发言。与会代表结合自身海外经历和回国工作实际,从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海外人才回到学校后可以发挥的作用与贡献,并从创新海外研修人员派出前、派出中、派出后的管理方式中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此次调研座谈以问题为导向,加强了国家公派人才和行政管理人员之间、不同学科科研人才之间、职能部门和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国家公派出国项目更好地推动学校发展助力赋能。

调研座谈后,国家公派人才代表和行政管理人员共同为2023年“出国公派项目”申报人员展开一对一指导、服务。人事部有关负责人,学校文、理、工、医国家公派人才代表、人事部和学院相关行政业务代表参加会议。

近年来,为提高教职工公派出国项目成功率,人事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采用邀请专家线上讲座、线上评改等方式为申报人员进行专业化指导。今年也是第一次采取一对一、面对面方式线下开展此项工作,活动得到公派出国项目申请人员的一致好评。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于洋    摄影:赵静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程仲钰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