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食堂首次通过ISO9001和ISO22000双体系认证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3日 11: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日,青岛校区食堂顺利通过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圆公司)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和ISO9001质量管理双体系认证。

济南校本部六校区食堂已经连续16年保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连续4年保持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为持续推进各校区餐饮保障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和校区间的同步发展,促进食堂整体提档升级,2022年下半年,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在青岛校区食堂开展双体系贯标工作,并于2023年1月试运行。

4月28日至5月1日,方圆公司4位审核专家对标管理体系条款、国家法律法规规章、食品安全标准,通过查阅文件、现场观察、问询交流等方式,分别对中心领导、食品安全小组、三个职能监管部门和两个学生食堂所涉及的中心目标管理、领导作用、资源提供、采购管理、产品设计开发、食品制售、服务提供、检查检验、关键点监视测量、应急响应、标识系统、追溯系统等过程进行了全覆盖审核。

在5月1日召开的认证审核末次会议上,审核组认为,青岛校区食堂及各部门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管理和质量管理,能够严格落实管理体系方针、目标,主动把风险思维、过程方法(PDCA)等体系管理思维融入日常工作,保证了双管理体系的充分性、适宜性、有效性,体现了“持续改进”的管理理念,管理体系运行期间达成管理目标,管理绩效、师生满意度大幅提升,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审核专家组对完善管理文件、持续改进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审核组一致推荐为青岛校区食堂颁发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唐愈新 杨娜    摄影:杨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丁明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