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召开研究生奖学金工作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1日 13: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9日上午,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号召,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研究生奖学金工作师生座谈会,深入了解基层研究生奖助工作实际,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开展调研。一校三地多学科培养单位辅导员、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威海校区、青岛校区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线上参会。

会上,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高正介绍了《山东大学研究生奖学金管理办法》修订工作,从文件修订背景、文件修订过程、文件章节内容等方面展开汇报。此次修订工作积极落实国家政策文件精神,配合学校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方案的实施,在前期校内外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听取专家和基层工作人员意见,树立正确评价导向,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奖学金种类额度、评审条件、成果认定、工作程序、资金监管等要求。高正还就《山东大学研究生奖学金管理办法》新旧对比文稿进行详细介绍,并阐述了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规范评审机制,发挥育人成效,切实承担为国家培养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的重要使命。

座谈会还就《山东大学研究生奖学金管理办法》的修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充分交流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方案。历史文化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第一临床学院、药学院等七个培养单位的辅导员、研究生代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行发言和交流,一致认为修订内容树立了正确评价导向,明确了评审原则、工作程序和各项要求,可以有效激励学院充分发挥自主权,服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下一步研究生院、研工部将结合座谈会意见和建议,对相关文本进行修改和完善。

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是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意义,立足研究生教育特点,深入推进一校三地协同发展,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激励研究生潜心科研、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迈出扎实步伐。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    作者:高正 于硕    摄影:于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