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生层面“踔厉奋进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8日 14: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学习热情,激励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学校举办了学生层面“踔厉奋进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各学院(培养单位)党委积极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学工队伍、全体学生党支部主动参与、积极融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辐射带动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中。共有55个单位、5500余人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根据答题分数及答题时间,评选出了教师组优秀奖40名,学生组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本次知识竞赛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题目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修订的党章等内容。活动的学习和参与形式非常灵活,师生可以参与每日线上随机答题,学习相关知识,还可以分享邀请好友共同学习。本次竞赛既是一次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更是一次接受思想洗礼、筑牢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共识的重要契机,实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在广大师生中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一轮浪潮,同时也是衔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纵深,在全校学生层面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姜蕾 郭迪 王京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于慧钰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