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2日 19: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2日上午,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主持召开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和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制定了校区党工委主题教育方案,就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学校党委安排要求上来,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会议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头雁作用”,用好“五个一”学习模式,精研细读深学、丰富载体促学、强化指导督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是聚焦校区“新亮点”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形成精准选题、主动领题、合力破题的工作机制,深入学院和师生开展调研,摸清问题情况,找准根源症结,提出对策措施,切实解决校区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三是紧紧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聚焦落实“七大战略”提档升级和提升立德树人育人成效,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是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找准问题症结,开展党性分析,以严实作风抓好整改整治。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务实作风、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一是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先改起来、见实见效,真正做好表率、当好示范。二是坚决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讲求实效贯穿全过程,坚持标准、确保质量。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处理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关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将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共同推进,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小楷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