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1日 09: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0日下午,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邢占军主持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党工委开展好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特聘教授郭春生作学习辅导,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班子成员和校区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自觉运用“金钥匙”来指导校区各项工作,破解改革发展难题。要明确重点任务,细化实施方案。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校区特色和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用好“问题树”思维,聚焦“国之大者”,聚焦“深化一体发展和融合发展”,聚焦“学科融合发展、服务青岛、服务主导型校区建设”等重大关键问题确定选题,着力推进“两个先行先试”,充分发挥校区能动作用,打通推进一流大学“新引擎”建设的堵点淤点难点,精心谋划和落实好校区实施方案,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推进、扎实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在理论学习上“下苦功”,带头在调查研究上“扑下身”,带头在推动发展上“见实效”,带头在检视整改上“动真格”。要特别注重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走过场、不深入。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校区师生满不满意作为根本判断标准,使主题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乘势而上、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

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组宣统部    作者:刘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永昕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