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会归来话成长 科研筑梦敢担当”专题分享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6日 14: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以两会精神为指引,推进两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4月4日下午,山东大学“两会归来话成长”——两会代表第三期专题分享会在兴隆山校区讲学堂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赵国群担任主讲嘉宾,并受聘为“山东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团实践导师”。

校团委书记姜炳刚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鞠晗在会上致辞,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权为赵国群教授颁发宣讲团实践导师聘书。

分享会环节,赵国群教授从亲历者角度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感、所想,对今年的全国两会精神和个人参会心得体会进行了传达、分享。围绕科技和人才问题,赵国群教授在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梯队建设方面进行了分享。他强调了科技自立自强对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针对青年工科学子如何进行学业职业规划、青年教师的科研发展与改革创新、工学人才培养等问题,赵国群教授与现场青年师生进行了互动,鼓励大家只争朝夕、发奋图强,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分享会由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校团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路丽丽    摄影:覃春葵 余博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娅茹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