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观看量过百万!齐鲁医院“壹问医答”科普直播栏目首期开播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4日 15: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聚焦民生关注,传递权威科普。3月30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壹问医答”直播栏目首期开播。此栏目是齐鲁医院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合作,联合搭建的健康科普直播平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胸外科学术带头人田辉教授做客首期直播间,向大众详解胸外科三大发展方向,解密加快康复的齐鲁方案。

undefined

直播中,他从“开放→微创(VATS)→人工智能(RATS)”讲解了医学发展的必然趋势;阐释了ERAS围术期管理新理念,即以病人为中心,以外科为主导,联合麻醉、护理、营养、心理等多学科团队(MDT),采用有循证医学证据的围术期处理的“齐鲁方案”,以减少手术患者的生理及心理创伤应激,保证患者安全,达到快速康复。

直播通过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官方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微博、今日头条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客户端、新浪、百度、西瓜视频等直播平台进行推送,首期直播全网观看量达116.9万人次。

齐鲁医院“壹问医答”科普直播栏目旨在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以疾病防治和健康科普知识宣传为导向,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目标,分享疾病防治科普知识、患者就医指导建议、家庭急救护理教育等内容。“壹问医答”科普直播栏目每周四中午12:30播出,齐鲁医院专家轮流做客直播间,向社会大众传播权威健康资讯。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谢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于慧钰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