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学生服务保障工作监督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落实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5日 17: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破解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近日,山东大学召开学生服务保障工作监督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落实推进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生服务保障工作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校团委书记姜炳刚主持。

undefined

曲明军表示,本次提案工作体现出高参与度、高覆盖率、高质量、高度责任感的“四高”特点,展现了山大学子主动参与学校建设和校园治理的担当精神。他提出,下一步,认识要再提高,落实要再深入,协同要再加强,育人成效要再提升,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等手段,推进学生提案落实工作。

会上,学生服务保障工作监督委员会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玉汇报了学生服务保障工作监督委员会自2022年11月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现存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说明。山东大学“权小益”工作室学生龙麟对本次学代会、研代会提案的前期工作进行了说明,对提案内容主要涉及的三个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图书馆、校医院、资本运营公司、体育学院等职能部门及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相关提案的工作处理情况依次进行发言,对涉及本部门工作范围的提案内容进行了分类总结和详细说明,对需要跨部门协调解决的提案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对涉及学校政策、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等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给出了详细解释。

undefined

山东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负责人,提案工作委员会代表、济南校本部各校区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学代会、研代会前,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在广泛收集的基础上,对提案进行初步审查、立案和反馈。会上,学生代表对有效提案进行了分团讨论通过。会后,提案工作委员会将济南校本部438份有效提案进行了梳理、整合和分类,依次向16个职能部门和培养单位发送了提案落实协助函,陆续收到了各部门反馈。

近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发展权益工作。2022年8月,学校党委印发《山东大学学生服务保障工作监督委员会工作方案》,在学生发展委员会下设立学生服务保障工作监督委员会。山东大学“权小益”工作室以“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为工作主线,充分发挥贴近同学、覆盖广泛的组织优势,推行校园提案制度,听取同学呼声,陆续解决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等方面的权益问题。2022年度累计开展“青年之声”座谈会13期、权益专题调研35次,共收集问卷27863份、各类学生发展权益问题与建议8786项,做到100%持续跟进,回应解决率达96%,努力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项荟霖 孔哲 李蕾    摄影:梅婧涵 魏一卓 郭晓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