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年山东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篮球赛、第八届研究生啦啦操大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09: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篮球赛、第八届研究生啦啦操大赛在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国亮,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郭学庆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上午,23支啦啦操参赛队用跃动的青春、蓬勃的活力、飞扬的自信诠释了力量与律动之美。下午,篮球赛四强争夺战的激烈角逐则展现了同学们团结一心、奋发向上和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运动员们挥洒汗水,裁判员们敬业认真,团工委的工作人员和研究生“追光者”计划的志愿者们倾力奉献,共同打造了这场体育美育大课堂。

啦啦操参赛队中,新闻传播学院迈着整齐的步伐首先入场,“赤心向党,放歌且疾行”的响亮口号喊出了气势,也舞出了昂扬姿态;电气工程学院将一个个高难度托举动作串联起来,展示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儒学高等研究院在啦啦操背景乐中创造性地融入了中国风元素,跳出了民族舞的学院特色、学科特色,令人耳目一新。

经过激烈角逐,电气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儒学高等研究院获得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学院、数学金融联队、经济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微电子学院获得二等奖;土建与水利学院、第一临床学院、软件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物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篮球赛中,决赛场上有十强啦啦操队员的“舞”力助阵,大屏幕上有让观众乐在其中的摇一摇抽奖和留言助威,直播间有一校三地的数千名观众,球场内激动人心的氛围向外不断延伸。比赛中,三分球命中不断,引来阵阵喝彩。最终,体育学院队战胜经济学院队获得季军。电气工程学院队战胜马克思主义学院队夺得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队获得亚军。

除啦啦操大赛的一、二、三等奖,篮球赛的冠、亚、季军外,颁奖仪式上还颁发了篮球赛优胜奖、优秀组织奖、体育风尚奖、精神文明奖、导学思政奖、最具人气奖,啦啦操大赛道德风尚奖、最具人气奖等集体奖项。个人奖中,电气工程学院杨宜航获得篮球赛最有价值球员;电气工程学院葛晓雪、公共卫生学院王雪晴、艺术学院王梓鑫、新闻传播学院邰译民、儒学高等研究院陶丝丝获得啦啦操大赛个人风采奖。

本次赛事有近千名研究生参赛,68位研究生导师在投篮环节积极与研究生互动交流,全程直播观看人次逾万,微信公众号推文浏览量近五万。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韩笑晨    摄影:王淑晨 台子瑜 张琪 王可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梁宇欣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