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档案馆(校史办)获赠珍贵校史资料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11: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5日,李肇年先生之子李亮向档案馆(校史办)捐赠一批李肇年先生珍藏的校史资料,主要包括李肇年先生研究王尽美资料登记表、李肇年先生剪报本、《新山大影集》(1953年)、中共山东早期党史人物珍贵照片、王乃征先生给李肇年先生的亲笔信等。校史办副主任路云生代表档案馆(校史办)接收捐赠资料。

undefined

李肇年先生曾担任成仿吾校长秘书,1951年至1982年先后在山东大学校刊《新山大》编辑部、山东大学历史系等单位工作,后调任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多年来,李肇年先生致力于中共山东早期党史人物研究,是著名的山东党史研究专家。此次李亮先生捐赠的校史资料对于研究20世纪50年代的山东大学师生校园生活以及中共山东早期党史研究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自2023年2月以来,档案馆(校史办)已接收捐赠的校史文字资料50余份、照片资料120余张、实物资料4份,其中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捐赠的世界第一幅1:250万月球全月岩石类型分布图、许心光老师捐赠的华东大学毕业证书、史永志老师捐赠的“双心活动”老山前线作战纪念看盘等资料,对完善校史馆实物展陈、深化校史研究起到了重要作用。档案馆(校史办)感谢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山东大学档案校史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期待更多的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捐赠各类山东大学校史资料和实物或提供相关线索。


【供稿单位:档案馆、校史办    作者:田雪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越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