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11: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3月12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数学学院、学生石榴籽爱心社联合在中心校区开展“齐心共栽石榴树,师生同心向未来”主题植树活动。

活动开始前,后勤保障部谢东斗向师生讲授“植树节”的重要意义和校园绿化的育人作用,介绍种植步骤、注意事项等,引导师生积极参与植树活动,共同建设和维护美丽校园。之后,大家拿起铁锹,共同刨土、培土、栽苗、回填、夯实、浇水……经过1个多小时的劳作,6棵石榴树种植完成,志愿者为它们悬挂树木介绍牌。

种植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后勤保障部老师的指导下,对稷下广场绿地开展了除草、捡垃圾、扫落叶、浇水、环境卫生清理等,为稷下广场绿地环境的美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株新苗,一锹厚土,一瓢清水,共同耕耘,期盼美好未来。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劳动和实践意识,增强了美化校园的热情和干劲。下一步,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后勤保障部将继续探索“劳动教育”和“三全育人”创新路径,发挥部门优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数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数学学院民族预科班学生代表、学生石榴籽爱心社学生代表及志愿者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张远    摄影:丁明 徐定民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强巴曲珍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