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一校三地《〈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3日 09: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9日上午,山东大学召开一校三地《〈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专题培训会。培训特邀济南大学考核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常务主任、山东省校园安全首席专家邱玉敏担任主讲嘉宾。校长助理朱德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委办常务副主任类淑毅主持会议。

邱玉敏对《实施细则》的制定背景、政策依据、创新亮点、主要内容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谈到,《实施细则》的出台以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实际为依据,以上级批示指示要求为导向,以已有学校安全管理法规情况为参考,是在充分实地调研、广泛征集意见、大量分析论证的基础上,以省政府名义制定的学校安全管理规定。《实施细则》利用11章104条13215个字,在职责界定、宣教培训、事故防范、安全管理、周边管理、督导检查、应急处置、保障机制、考核追责等方面全面强化教育系统各层级、全过程安全管理,较之《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内容更加全面细致、各方责任更加明晰、体系更加清晰规范、适用性操作性更强、校园安全举措更实、追责问责更加具体,有利于充分发挥“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属地管理、综合治理”的学校安全工作原则,提高基层操作的便利性,推动学校安全管理责任落细落实。

《实施细则》解读结束后,类淑毅通报了学校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朱德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做好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各级领导干部和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国之大者,扛牢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感,在安全监管范畴拓展细化上、在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上、在师生安全意识提升深化上、在安全管理措施丰富优化上提档升级,多措并举抓细抓实安全工作。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心校区设主会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设视频分会场。专项安全工作组、校园工作专班有关负责人及安全联络员,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及安全联络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作者:赵航    摄影:张鹏 赵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纾言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