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1日 10: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0日,在我国第45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青岛校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美化校园环境。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参加活动。

undefined

孔令栋在动员讲话中表示,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业,是提升改善校园环境、增加校园生活幸福感的有效途径。参与植树是每个公民的应尽义务,也是贯彻落实“五育并举”、加强学生劳动教育的生动实践。他号召师生自觉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不断提升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做绿色校园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教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王蕙介绍了校区植被分布情况,提出校园绿化具有生态功能、景观功能、文化形象功能和育人功能,在“环境育人”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有更多的师生参与到校园绿化中,共同维护和建设美丽校园。

学生代表、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许振伟谈到,参与植树活动不仅能够体会劳动教育的意义,更能体会到生命科学与生态之美。作为一名植物生态学专业的博士生,要努力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生态文明建设中,为实现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undefined

在校友林植树现场,参加植树活动的师生团结协作,共同刨土、培土、扶苗、种植。经过一上午的劳作,由即墨区政府捐赠的70棵流苏、3棵雪松全部种植完成,为校园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春意。

校区后勤管理处处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延成主持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班子、生态学党支部、本科生及研究生党员代表;校区机关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后勤管理处    作者:杨学英    摄影:丁璇 魏晓雨 刘静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嫣然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