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23年宣传工作策划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5日 13: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一校三地宣传工作队伍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校宣传工作不断提档升级、加速前进,3月3日至4日,2023年度学校宣传工作策划培训会在威海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出席会议并讲话。威海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慧如出席会议。

3月3日上午,会议就一校三地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会议肯定了一校三地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全校宣传思想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会议强调,一校三地宣传工作队伍要紧跟新形势新目标,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学校新百廿新征程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针对新一年工作,桑晓旻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上求实效。二是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政治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三是深入实施文化引领战略,大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遵循“三结合一彰显,三加强一提升”的思路,全面推动文化引领战略提档升级。四是深度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讲好山大故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牢牢坚持自信自强、团结奋斗的主基调。五是精耕细作加强外宣策划,强化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点展示学校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基础研究人才等群体和团队最新学术科技成果,塑造好学校海外品牌形象。六是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思想基础和队伍支撑,加强一校三地统筹协调、联动配合,凝聚起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青岛校区、威海校区宣传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校区2022年宣传工作情况和2023年宣传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汇报。

工作部署会后,与会人员在分组讨论环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文化引领战略提档升级、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一校三地融媒体发展等专题开展研讨,结合工作实际,就当前工作中的难点、重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做好各项工作提出新思路、新建议。

3月4日上午,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张超、大众日报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兰传斌分别作题为“讲好中国故事、山大故事,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全媒体时代的新闻策划”的报告。张超教授在报告中对国际传播能力的含义作了全面阐释,从话语融通、内容转化、精准分发、用户分析、议程设置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具体案例,从讲事实说服人、讲形象打动人、讲情感感染人、讲道理影响人等角度,提出了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山大故事,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的对策建议。兰传斌结合丰富鲜活的新闻案例解读了媒体融合发展趋势下全媒体策划的若干形态,着重介绍了全媒体传播的五种思维方式和四种操作手法,并从技术、内容、创意、用户等方面剖析了全媒体策划的四种驱动方式,帮助大家掌握拓展推进全媒体策划的方式方法。

培训会期间,还面向威海校区宣传工作队伍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学校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就提高舆情风险防范与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校园媒体管理、提升宣传报道水平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并就学校下一步宣传工作重点听取了与会人员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赴郭永怀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一校三地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威海校区各单位宣传工作负责人、通讯员等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宣传部    作者:傅振国    摄影:蒋晓涵 赵方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崔添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