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赴重庆市开展招生及教育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2日 14: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2日至2月26日,山东大学本科招生重庆拓展工作组前往重庆市各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及教育拓展活动。拓展组先后到重庆南开中学、重庆巴蜀中学、重庆市第一中学、重庆鲁能巴蜀中学、重庆市第八中学、重庆市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重庆外国语中学、重庆市第三十七中学等进行了拓展,面向学生开展学术讲座4场,面向学生或家长开展“山东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及招生政策介绍”宣讲会5场,面向学生或家长开展“重庆学子在山大求学经验分享会”5场,与学校相关领导教师进行座谈会8场,新建优质生源输送基地3所。

62EFD

5166B

拓展组邀请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杨兴强为同学们作题为“计算机系统之魂——操作系统发展历程与展望” 的专题学术讲座,杨兴强教授从操作系统的发展历史、操作系统的重要性、我国在操作系统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操作系统相关知识。互动阶段,同学们积极提问,杨兴强教授耐心解答。

拓展组工作人员李腾龙分别面向重庆外国语中学、西南大学附中、重庆鲁能巴蜀中学、重庆三十七中同学以及部分高三学生家长进行“山东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及招生政策介绍”宣讲,从学校简介、学校的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优势与特色、2022年在重庆招生情况、咨询渠道与报考建议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山东大学相关情况。

拓展组还邀请重庆籍校友、2014届毕业生陈梦雨为重庆外国语中学、西南大学附中、重庆鲁能巴蜀中学、重庆三十七中同学以及部分高三学生家长以“作为一名重庆人在山东大学求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为主题作经验分享交流,并耐心解答学生与家长提问。

5D1BB

63DC9

拓展组与重庆重庆外国语中学、西南大学附中、重庆鲁能巴蜀中学合作建立“山东大学优质生源输送基地”,并举行授牌仪式。

567DB

拓展组先后与重庆南开中学、重庆巴蜀中学、重庆市第一中学、重庆鲁能巴蜀中学、重庆市第八中学、重庆市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重庆外国语中学、重庆市第三十七中学的负责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教务长、年级主任、主要毕业班任课教师骨干等相关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重庆外国语中学、西南大学附中、重庆鲁能巴蜀中学、重庆三十七中近600名学生,部分高三学生家长参加相关活动。

近年来,随着山东大学在重庆市的教育拓展活动的深入开展,学校在争取优质生源、提升招生质量方面的成绩不断创出新高。2022年山大在重庆历史类录取线高出控制线104分,比2021年多出19分,物理类录取线高出控制线121分,比2021年多出14分,均比上一年度有所进步。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本科招办    作者:李腾龙    摄影:陈梦雨 李腾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婉燕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