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一校三地安全保卫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2日 13: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表述、新要求,不断提高校园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1月30日,山东大学召开一校三地安全保卫工作务虚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部长胡长玉主持会议并汇报了一校三地迎接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保方案。安委办常务副主任类淑毅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从深刻理解高校安全治理的时代责任、深刻理解维护高校安全的政治责任、深刻理解维护国家安全高校的重大使命三个层次进行介绍。

会上,威海校区党工委保卫部、青岛校区党工委保卫部、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分别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对过去一年进行总结;并从支部建设,政治安全(网络安全),校区安全管理,消防、安防、交通、治安管理工作,平安校园信息化的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队伍建设,安全教育工作,校园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规划了新一年工作。

王君松在讲话中对做好2023年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铸牢政治忠诚这一根本。各单位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提升研究能力这一基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运用人防、技防、物防、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一校三地的联学联建,学习其他单位的先进技术和经验,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保卫水平。三是坚持统筹综合治理这一手段。坚持教育优先、预防为本,多方并举,引导和培育大学生塑造正确的安全观,形成人人重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保安全的全民安全氛围。四是坚持强化党建领航这一指引,推动支部建设。结合各支部的优势力量,有效整合资源共享和载体互用,共同开展党建活动,相互交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党员服务水平,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五是坚持弘扬优良作风这一传统。发扬安全保卫人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打赢的战斗精神,提升整体队伍素质,为学校的“双一流”高质量发展、校园的可持续安全与稳定保驾护航。

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威海校区党工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青岛校区党工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公安处    作者:谢 飞    摄影:谢 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