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 山大青年寄心声(十二)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2日 10:59 点击次数: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谆谆话语、殷殷嘱托,激发了广大青年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作为青年,如何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让我们一起聆听来自山大青年的回答。

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申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子实践创新

作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我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集中组织学、座谈交流学、主题党日学、深入实践学、党员带头学”的五学模式,引导学生党员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气腾腾”地入脑、入心、入行。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摆放在一起,进行统筹部署,作为辅导员,我将与本科生导师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学院科研创新资源,为青年学子搭建凤鸣朝阳的平台,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把政治理论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实践创新的内在动力,用心、用情、用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引导青年学子们砥砺奋斗、淬炼担当,成为敢想敢为、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威海校区国际教育学院工作人员牛俊喃:在学校国际教育工作中做一名坚定的奋斗者

青年强,则国家强。生逢其时,当脚踏实地不断前行。从一名学生转变为一名高校管理服务人员,对我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青年在教育工作中担负着重要的使命,作为高校一名年轻的工作人员,唯有增强使命意识,提升专业能力,提升服务师生的业务能力,才能不负青春年华。我深刻明白,要在实践中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在实践中汲取经验,内化于心;同时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外化于行。

工作以来,我积极参与了本学期学生返校、新生入学的接站工作与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工作,忙累但却有满满的成就感,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是我的光荣使命。近期,如何做好国际教育工作,如何抓要点、抓关键,提效率、出实效,是我学习的重中之重。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长才干;充分认识自己的职责定位、笃行历练,淬炼本领;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在学校国际教育工作中,做一名坚定的奋斗者、前行者,与全体山大人共同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校医院千佛山校区分院青年医务工作者胡静:接续奋斗,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作为山大校医院千佛山校区分院的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在自己热爱的平凡岗位上不断进步、不断成长。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我们全体医务员工肩负着健康服务、医疗救助和物资保障的职责,肩负着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的使命。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坚定不移跟党走,用党的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脚踏实地,恪守医德医风,砥砺奋发、勇毅前行。

青年,是阳光积极的,是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是不断拼搏、不惧艰辛的,正值最好青年时光的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与同事们一起接续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全面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为学校创造安全的医疗环境,为学校医疗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医院新入职职工杜壮壮:助力提升师生医疗保健水平,筑牢校园健康防线

今年秋季开学,我幸运地加入到校医院,在综合管理岗工作。校医院每个岗位的同事都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检测核酸、接种疫苗、留观学生、信息报送……大家那股团结一心、合力抗疫的工作热情和精神风貌着实让我感动。于我而言,入职后面对相对陌生的工作环境,我选择“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新生体检、疫苗接种、医保报销……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战得胜,努力熟悉业务、磨练能力。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作为新人,奋发工作的同时我也深知自身能力存在诸多不足,面对挑战,我立志做好本职工作,拓展医学知识,努力从一淘一漉中荡清淤塞,从一点一滴中修炼自我,与校医院全体同事一道竭力做好校园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助力提升师生医疗保健水平,筑牢校园健康防线。

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陈丹明: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环境、打造优美校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后勤青年党员和团干部,我始终把牢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项政治责任,心系后勤青年,坚持做到走进后勤青年、了解后勤青年,服务后勤青年,找准共青团工作与服务保障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青年的需求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进一步凝聚后勤青年力量,培育服务保障工作生力军。

作为新时代从事校园修缮工作的后勤青年,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毫不动摇把党的“好声音”化为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在提高工程质量、保证工期、降低造价等方面精耕细作,坚持“精心、精细、精致、精品”修缮原则和目标,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后勤精神,持续做好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环境、打造优美校园,全力为构建高质量后勤保障体系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空间与科学物理学院保资辅导员高若甫、徐志萌:积极帮助同学成长、发展

高若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将自己锻造为有家国情怀、感恩意识的优秀共产党员,把对祖国和人民的情感贯穿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作为山东大学的一名保资辅导员和兼职团干部,要同学校一道,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五育并举全面融入到学生的培养教育中。作为一名“95后”,要时刻牢记历史交付的重担,时刻追随党的脚步,努力做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徐志萌:作为一名刚到学院开展工作的保资辅导员,我要尽快熟悉相关工作,始终铭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帮助同学成长、发展,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辅导员,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单位:宣传部 后勤保障部 校医院 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 威海校区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