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济南市卫健委向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送来表扬信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31日 15: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30日,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马红薇、妇幼处处长崔蕾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送来表扬信,对医院在危重孕产妇抢救所作贡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坚守付出表示感谢。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院长冯世庆,医务部主任王若义、产科主任洪凡真代表医院接收表扬信。

马红薇赞扬了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倾尽全力、坚持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充分展现了不畏艰险、勇毅前行的英雄气概,在推动健康中国行动宫颈癌综合防治创新模式工作、保障全市母婴安全作出重要贡献,为全市各大医院作出表率,真正体现了“国家队”风范。

此次,医院在健康城市建设推动健康中国行动宫颈癌综合防治创新模式试点工作评估中位列第一受到通报表扬。近年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充分发挥“国家队”医院、乳腺外科和妇科的龙头作用和学科优势,制定院内转接流程、追访方式,形成院内闭环,确保筛选出的两癌高风险人员能够早诊早治,在推进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和癌症防治行动中勇担责任,提升妇女健康水平。医院作为“两癌”筛查、转诊定点机构,对查体筛选出的乳腺癌和宫颈癌高风险人员,做好医院内部科室之间的衔接工作,认真登记随访,避免患者延误病情;并与天桥区妇计中心密切合作,开展乳腺癌、宫颈癌筛查患者转诊服务,做好医疗保障。

同时,医院作为山东省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山东省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一直高度重视母婴安全工作,组建危重孕产妇救治专家团队,建立健全母婴安全多学科救治机制,畅通院内绿色通道,24小时应对本院转诊及院外转诊危重患者,以黄河以北的德州地区为主、覆盖淄博、聊城、泰安、临沂等多地,努力将婴儿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降至历史最低。疫情期间,医院母婴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制定周密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救治技能、防护要求、信息上报、院感控制等培训,开展应急演练、急诊转运、急救流程、院内孕产妇抢救、术后管理,不断优化预检分诊流程,全方面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2022年全年,医院共接收4985例孕产妇,实现孕产妇零死亡;抢救急危重症孕产妇1500余例,其中,省内及周边地区转诊孕妇约100余例;积极参与责任片区孕产妇管理,并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和技术帮扶,用责任和担当保障母婴安全。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王慧 林雨    摄影:郝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傅艺璐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