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走进企业,生动实践,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31日 11: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6日,山东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生会轻骑兵”宣讲队进入山东济南、江西南昌两地国有企业,围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开展了首期“返家乡、进企业、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王浩文、陈蔚祺分别就总体国家安全观、人才强国战略等内容进行宣讲。

16日上午,王浩文走入济南水务集团鹊华水厂,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围绕新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心要义、发展历程、涵盖领域开展理论宣讲。宣讲现场,王浩文与参会代表讨论了新时代公民如何维护社会稳定、如何有效检举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职工代表就“稳定社会用水安全”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水厂党支部书记孙强同志表示:“作为供水单位干部职工,我们应该在党的全面领导下保水质、促生产,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让老百姓喝水放心、用水舒心。”综合部门负责人王元光同志表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切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国家利益,扎实推进水厂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做百姓用水安全的踏实守护者。”

16日下午,陈蔚祺在江西省交通供应链有限公司,开展以“把握人才强国战略,做新时代青年人才”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紧密围绕人才强国战略的发展历程和我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国家战略谈变化、话发展、表感悟。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参会代表们表示,通过本次宣讲大家更深入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下一步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应用于工作实践中。新材料事业部党支部书记陈建新表示:“有奋斗才有收获,希望在座党员和青年同志们,拿出十二分勇气,勤于学习业务知识,敢于担当,勇于开拓,不负青春和韶华。”

宣讲队还将继续深入家乡基层,开展更加“有高度”“接地气”的理论宣讲,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王浩文 陈蔚祺 胡小凡 李晋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傅艺璐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