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召开2023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9日 15: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推进医院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做细做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月26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召开2023年度科研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院长冯世庆出席会议并作科研工作主旨报告,副院长李涛主持会议。

undefined

科研部主任郑学星汇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展情况,并作题为“基金管理服务心得体会”的报告,对当前医院国基金申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他结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任流动编制项目主任的工作经历,从科学基金和科学问题两个方面分享了国基金申报的管理服务心得体会、申报技巧、注意事项等,鼓励大家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冯世庆作了题为“有组织的科研是学科发展的源动力”的报告。他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国家战略大背景下,医院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凝练有特色、有亮点的科学问题,凸显临床优势,助力学科振兴,形成学科领跑、科技强院的良性循环。学科发展是医院发展的制高点、医院品牌建设的着力点,也是优化医院资源配置、提高科技攻关与创新能力、提升医院影响力与竞争力的“助推器”。要充分认识到科学研究的重要性,积极投身到科研事业中去,实现从具备高尚的道德、诚实的品格、朴素的情怀的“人”,成长为具有扎实的知识、高超的技术、辛勤的工作的“匠”,最终成为拥有敏锐的观察、谨慎的思考、科学的见解的“家”。医院将充分营造与科研工作者同频共振的氛围,着力建设科研硬件软件平台,创新评价激励制度,完善科研项目绩效评价,促进科技成果创新转化,实现分级科研责任承担,打造出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学缘结构合理、性别结构合理的科研团队,让每一位科研人员都尊重科研、愿意科研、热爱科研、享受科研,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

在国基金申请方面,冯世庆提出“5W”模式,即为什么申请(Why)、谁申请(Who)、什么时候申请(When)、需要做什么(What)、如何能成功(Win),从资助类目、申请时间流程、把握项目指南、申报前准备、申报代码定位、热点方向分析、热点技术应用、标书结构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他强调,要保持充足的信心,十足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打磨高质量标书,开展高水平科研,打造优势特色学科,力推医院高质量特色化跨越式发展。

临床医技科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秘书,项目申请人等500余人参加线下和线上会议。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龚立平 郝爱    摄影:郝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