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南部院区医养结合出特色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9日 15: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7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南部院区(济南善德养老院)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院长冯世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贾红英主持会议。

undefined

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从医疗、人才、学科、科研、管理、精神文化、后勤保障等方面,对南部院区(济南善德养老院)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对面临的迫切问题提出了可行性解决方案和应对策略。冯世庆强调,在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下,国家频频聚焦“一老一小”问题,南部院区(济南善德养老院)作为“国家队”医养机构,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以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重点补齐医疗短板,完善医疗设施设备,大力发展重症和中医,适时开设门诊、急诊、ICU,开展健康查体,重拳出击召开全国医养结合大会、全国护理员培训会议等,打造行业标杆,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奋力推进医养结合深度融合,实现将医做强,将养做大,将医养结合做出特色。针对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冯世庆特别强调了安全底线这一问题,要守好消防安全、信息安全、医疗安全等各道防线,做到时时放不下,事事放不下,为入住老年人和周边地区人民群众提供专业、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冯世庆一行对南部院区(济南善德养老院)二期建设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察看。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南部院区(济南善德养老院)是由国家卫健委委属管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管理运营的一家集养老、医疗、教学、研究为一体,以“医养结合、康养结合、中西医结合、智养结合、享受国家医疗养护政策”为特色的综合养老机构,是山东省和济南市投入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山东省首批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山东省中医药特色医养结合示范基地、济南市十佳养老机构、济南市五星级养老机构、中国康复医学会医养结合示范基地。主要为60岁以上中、重度失能及认知障碍老年人提供服务,并根据老年人的健康状况、个人喜好、宗教信仰等,为老年人提供分级、分层、分区域的养老服务,全面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和生命质量。

面对中国健康老龄化的发展趋势,南部院区(济南善德养老院)将勇挑重担,乘势而上,按照医院描绘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探索医康养融合养老模式,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以“医养结合、康养结合、中西医结合、智养结合”特色,全面践行“养、医、教、研”四位一体的发展理念,努力建成“出模式、出经验、出标准、出人才”的国家级医养结合示范基地。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郝爱 林雨    摄影:郝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