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医学会心肺复苏与体外生命支持多学科联合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1日 08: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医学会心肺复苏与体外生命支持多学科联合委员会成立会议暨首次学术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教授张运,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被推选为多学科联合委员会顾问/名誉主任委员,副院长徐峰当选主任委员,心内科主任张澄当选副主任委员。

心肺复苏与体外生命支持多学科联合委员会是在省医学会各专科分会基础上组建的横向学术组织,每届任期四年。其组建初衷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多学科合作在科研攻关、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技术推广、科学普及方面的优势,体现引领学术、服务社会的价值。

目前,医院急诊医学团队在心肺复苏与体外生命支持领域已取得一系列成果:牵头开展第一个全国性心脏骤停基线登记调查,获得科技部国家重大项目支持;打造覆盖全国七大地理区域的骤停数据上报和随访队列的协同工作网络平台;建立20多万例骤停患者的救治情况和长期随访数据库;撰写我国第一份《中国心脏骤停与心肺复苏报告》;制定既符合国际要求又具有中国特色的调查标准和规范,成功申请国家标准立项;积极推动国产ECMO等急救复苏体外生命支持设备的研发;在《中华急诊医学杂志》发表系列述评,在《中华危重病急救医学》等发表救治指南,主编《中华医学杂志》心脏骤停专刊;在JAMA、JAMA Cardiol、Circulation子刊、Resuscitation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多项成果,得到国际权威专家们的高度评价;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奖项。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郑佳琪 江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航骁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