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召开三届五次职代会暨工代会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9日 09: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4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致开幕词,院长冯世庆代表医院作工作报告。来自医院各部门、科室的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柳丽华在发言中表示,2022年,医院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走在前、开新局”的使命担当,探索构建“大党建”格局,提质增效引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全面发力打造有温度的医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防控,坚持抗疫保医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坚持精耕细作,争先进位,“国家队”“学院派”“齐鲁系”三张名片愈擦愈亮,学科、人才、科研、教学取得突破性进展。柳丽华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向广大职工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凸显党建引领、依靠职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激发每一位职工“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二是正确认识形势,增强解放思想、抓住机遇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放开眼界,进一步拓宽思路,进一步提升目标,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发展的大跨越。三是转变思维范式,强化开拓创新、科学发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主动识变、应变、求变,锚定“四个面向”,瞄准医药卫生健康前沿领域,聚焦“融合”和“转化”两大创新突破口,坚持开放共享协同发展,向实处着力、以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四是发挥各自优势,提升改革发展、协同共进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坚持强基固本,坚持改革赋能,坚持融合聚势,打造以“竞争力”为核心的医教研协同发展体系,为擦亮“三张名片”做贡献。

冯世庆作医院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医院各项工作,梳理当前医院发展的形势和总体要求,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报告指出,2022年全体二院人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抢抓发展契机,统一思想行动,扎实推进“1237”行动计划,解决发展难题,医院事业强势突破。一是党建领向,文化筑基,最大优势不断彰显,做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合业务抓党建、正风肃纪严规矩、以人为本塑文化;二是内筑防线,外援前线,稳扎稳打疫情防控,做到了运筹帷幄指挥有力、日夜奋战坚守一线、精兵强将驰援各方;三是人才荟聚,学科振兴,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做到了学科建设强势破局、人才引育卓有成效、医疗服务提质增效、科学研究持续发力、医学教育内涵提升;四是管理有序,保障有力,综合支撑提档升级,做到了管理效能更加凸显、条件保障更加有力、协同发展更加顺畅、安全底线更加牢固。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医院要按照总体工作要求,瞄准主要预期目标,遵循基本工作原则,扎实推进“1237”行动计划,着重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完善践行“大党建”方法论,以党建促业务、带团建、强统战,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医治院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保健康、治重症、防病亡”核心任务,兜住医疗救治和生命保障底线;三是持续推进人才荟聚工程,畅通多渠道人才引进,探索引智引才平台合作机制;四是着力塑造医疗技术声誉和服务品牌,持续完善医疗质量和安全体系,持续提升疑难危重救治能力,持续优化患者就医体验;五是巩固提升学术竞争力,谋划布局前沿交叉研究方向,探索建立科研平台集成共建、重大任务集成攻关的科研机制;六是全力培育第二临床学院育人特色,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教研室换届,压实教研室、临床学系的教学主体责任;七是做优做强管理和保障体系,深化现代医院管理,提速基础建设进度,统筹推进一体化发展,持续强化后勤服务和安全保障支撑;八是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惠及职工。

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主持开幕式。总会计师于先兰作财务工作报告,就2022年医院财务运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方案向大会作了报告。党委副书记孙永国作提案工作报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报告,向大会汇报了三届四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和三届五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就“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工作方案和工作进展作了报告。

参加会议的代表分成11个代表团,对医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并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围绕医院发展大局和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以及职工普遍关心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

大会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讨论了大会决议(草案)。

三届四次职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35件,全部予以立案。医院提案审查委员会和工会对提案进行了研究、分类和交办。本次职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21件。

三届五次职代会和工代会应到代表187名,实到代表169名,列席人员40人。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航骁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