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 山大青年寄心声(十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7日 10:36 点击次数: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谆谆话语、殷殷嘱托,激发了广大青年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作为青年,如何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让我们一起聆听来自山大青年的回答。

党委组织部青年工作者余梦: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

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冲锋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年轻的组工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既要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又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为下一步工作的根本遵循。

我目前主要负责学校发展党员、党员管理、党费管理、党务工作队伍建设等基层党建工作,所以特别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抓基层党建,说到底是做人的工作,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要打造坚强的组织体系,就要激活党员“细胞”、增强党员活力。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从大学生、青年教师和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确保每一个党员发展流程规范。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采取精准有效的教育管理措施,确保每一个党员纳入组织管理体系,引导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精耕细作,抓好“每一个”,带动“一大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锻造更加强大的先锋力量。

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肖一冰:以绵薄之力助推山大教师教学发展的新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殷切寄语青年,更觉吾辈当勤恳奋进。作为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的一员,作为一名年轻的预备党员,我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给我的工作资源和成长机会,认真服务于每一位教师,精心组织好每一场活动,找准自己服务育人的定位,切实帮助教师们开拓思路、提升育人水平和教学研究能力,与教促中心的同仁们齐心协力,稳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面对疫情给教学带来的新的变化和挑战,全力保障全校师生在线教学平稳开展和运行,在全校营造出良好的教学文化氛围。

作为一名年轻的教育管理者,我把每一项工作任务都当作是绝好的锻炼机会,在一次次教学比赛、专题讲座、研修班、工作坊中,我既是一位服务者更是一名学习者,在工作中学习,在工作中进步,让我精神抖擞,感到前途无限光明。

金色年华谱锦绣,青春嘹亮唱华年。回首过去,一路风尘步伐坚定;展望未来,每一个目标清晰可见。我将更加努力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坚定文化自信,一如既往地用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用最好的态度服务教师,用最炽热的动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做好文化引领,自觉乐于奉献,坚定地在自我提升的路上奔跑,以绵薄之力助推山大教师教学发展的新辉煌。

机关党委青年工作者高洋:牢记嘱托,燃烧出青春之火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嘱托广大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青年,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我们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拥有着无比宽广的舞台和无比光明的前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面前,我们是先锋力量,应牢记嘱托,以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念、更加强大的前行动力奋进在新征程上,燃烧出青春之火。

作为一名青年党务工作者,我目前主要从事机关党建,组织机关各党组织做好政治理论学习、自身建设、党员发展、党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支管理、科级干部选任、职员聘任、信息宣传等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我能够深刻感受到青年干部在各项任务中的强劲力量,青年干部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我想以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同志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

商学院辅导员王萧涵:满怀赤诚之心,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方位多层次擘画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的心中热血激荡、感怀不已。回顾加入学生工作队伍的这四年,我始终旗帜鲜明地开展工作,作为分管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的负责老师,我凝练完善形成了“一门课程、三个工作平台、五个节点、七场会议”的大学生社会实践“一三五七”工作品牌,使商学院成为山东大学唯一一个连续三年均培育出国家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的学院。我也连续三年担任“形势与政策”课思政教师,在400余课时的授课中,讲好中国的发展与民族的复兴,积极探寻课程思政的理路。

我们应当永远铭记着这份初心、满怀赤诚之心,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主动和历史担当牢牢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承古拓新,砥砺奋斗,勇毅前行,更要牢记时代使命,潜心育人。未来,我将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专业素养,与学生共同成长,风雨同行,以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供稿单位:宣传部 组织部 本科生院 商学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