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在山东省大学生校园艺术节器乐专项展示活动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7日 19: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艺术节器乐专项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公布,山东大学(济南校本部、威海校区)5支乐团参赛,共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一等奖获奖比例居全省高校首位。

山东大学交响乐团演奏的《Danzón No.2》、民族乐团演奏的《春华秋实》、威海校区民族乐团演奏的《昆嵛音画》荣获乙组优秀乐团奖一等奖,占乙组一等奖数量的1/3;威海校区铜管重奏乐团演奏的《歌八百壮士》荣获乙组优秀乐团奖二等奖;泉声室内乐团演奏的《新编赛马》荣获甲组优秀乐团奖一等奖;艺术学院孔南老师荣获优秀指挥奖;5支乐团的指导教师荣获优秀实践教学成果奖;山东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艺术学院立足于美育工作,积极打造高水平学生美育社团,努力为普通专业学生提供学习、欣赏、参与、体验高雅艺术的平台,相继成立了泉声室内乐团、“Marimba & More”打击乐团等群众性美育社团。这些美育社团吸纳全校各专业学生参与,积极创新美育实践活动形式,开展了众多露天音乐会、线上导赏音乐会,努力拓宽活动受益范围,让更多师生参与其中,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

山东省大学生校园艺术节器乐专项展示活动是山东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全员艺术展演机制,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的重要举措,是全省最重要的美育赛事之一,是全省各高校美育成果的交流和展示,活动分为甲组(业余组)和乙组(专业组)进行。本届展示活动以“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共有全省46所高校参加,共评选优秀乐团奖一等奖17个(甲组8个、乙组9个),二等奖29个(甲组13个、乙组16个),三等奖34个(甲组15个、乙组19个);优秀指挥奖4个;优秀原创作品奖7个;优秀组织奖11个。


《Danzón No.2》

演奏:山东大学交响乐团


《春华秋实》

演奏:山东大学民族乐团


《昆嵛音画》

演奏: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民族乐团


《新编赛马》

演奏:山东大学泉声室内乐团


《歌八百壮士》

演奏:山东大学威海校区铜管重奏乐团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韩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苑永楷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